年紀大了, 很擔心自己有一天會忽然得了失憶症找不到路回家. 自從第一次發生搭錯車事件後, 似乎每隔一段時間會發作一次...

有時候是自己糊塗, 換車到了台北車站的月台, 看到車子來就奔上去, 一上車就拿出報紙或是書刊開始沉浸在無聲的世界中, 直到坐到頂溪站聽到不同的鈴聲才發現搭錯車, 多花了15分鐘轉車回新店.

之後, 我搭車到古亭站時都會抬頭看一下, 確定自己搭的是新店線. 有時候猛然發現搭錯車, 還來的及在古亭逃出來轉車. 逃出來的機率目前大約是一季一次吧.. 若是工作比較勞累或是睡眠不足時, 恍惚的情況就會升高..

但是昨天, 我很清楚看到車子是橘色的, 也就是南勢角線. 在我走到月台時, 雖然車子大門開著, 我確認不是我要搭的車, 我就悠閒的停在等候線後方, 然後拿出我的報紙開始閱讀.此刻我旁邊還站著一個上班族男生. 想必跟我一樣要搭新店線. 後來, 關門的聲響起... 我抬頭看了一下, 赫然發現那個男生竟然在最後一秒鐘跳進車廂中, 似乎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我想說, 又遇到怪人....也不疑有他, 等到下班車到, 我就衝上去找個好位子坐好, 繼續看我的報紙.

車子很快就到古亭站了, 我習慣性的抬頭看了跑馬燈, 不是我愛說, 台北捷運車上的這個跑馬燈真的很不容易辨識, 若是錯過了上一句話, 就要等很久才會重新跑過. 我抬頭剛好看到 : " TO 新店.. " 的字樣, 想說, 應該沒錯,等到門開了, 搭車的人開始上車後, 我又聽到廣播說 : "往南勢角, 要往新店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 此時我趕快跳起來, 在車廂中一堆人 錯愕的眼光中, 匆忙拿著我一堆行李逃離...

明明七月已經過了, 怎麼還有這種鬼打牆事件? 難不成我眼花? 那台北車站跳進車廂那個男人又怎麼解釋? 他跟我一樣眼花? 我覺得有被呼弄的感覺... 但這件事情永遠會是一個謎........ 除非那個男人來跟我講清楚說明白他為何會忽然跳進去? 但老實說, 我現在連他長得圓的還是扁的都說不出來....

有時候, 站在滿滿人潮的台北車站月台, 卻鴉雀無聲....那種感覺真的很詭異... (可能大家都累了..不想說話..) 或許, 每個人都一樣, 下了班就開始恍神, 一路跟遊魂一樣的循著同樣的路線回家. 也可能是累了, 也或許是冷漠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