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期間, 聽到收音機說 : " 春天已經於 3/19降臨本市了~~ " 真是一個新鮮的說法. 春天來到還可以細說到那一天的啊? 莫非她是搭飛機來的呀? ( 上海人慣用 呀做結尾, 來copy一下..)

原來啊~ 他們是用平均溫度計算的. 就是在冬天春天交接的時間內, 若溫度持續10度, 並維持五天的話, 就代表春天到了, 我聽到收音機那天是 3/23, 往回推第五天就是 3/19, 所以上海市就公佈 3/19 是2010年春天抵達的日期, 有趣吧!!

話說回來, 十度對於我這個習慣美麗寶島溫度的人來說, 還是冷了點, 溫度還不是我最大的惡夢, 因為我還是可以穿著短袖到處跑, 最恐怖的就是靜電這一回事.... 同事笑說, 若我早兩週到上海, 一定更慘, 因為天氣乾燥, 靜電更嚴重. 這週算是好的, 因為有下了點雨.

我可以在付錢給計程車司機時跟他觸電. (真的很不想...你想想看, 誰願意跟一個老老的計程車司機觸電?) 我可以在推開任何有鐵的門時觸電. ( 電到後來我都用腳去踢開門~~), 我也可以在拿東西給同事時觸電, 再開飯店房門時觸電, 在開計程車門時觸電.... 這真是一個充滿電的城市啊!! 或許也可以說我是一個很會放電的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