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哥今年是大樓的主任委員,很懶得管事情的他覺得這是件很難搞的

差事。



第一件讓他頭疼的事情就是一樓後棟開了一家腳底按摩店,一樓的屋

主為了順利把房子租出去,竟然答應店家加蓋了滿滿的違建,一樓後

方的大空地變成了咖啡廳,而由前方進入後方空地的走道被他們加蓋

成了廚房!這件事情引起大樓居民的不滿,經過協商不成,我們找了

建管局來拆違建,建管局的人把廚房牆壁敲了個大洞就走人,這個事

件後來也是草草收場,廚房還在,只是在那個破洞的地方用塊布遮了

起來。



第二件就是一樓的前棟租給了一家卡拉OK,大家都擔心特種行業會容

易引起糾紛,所以用輿論施壓希望屋主不要租給他們,但是勢力薄弱

又不團結的大樓住戶只能在旁邊嚷嚷,卡拉OK還是照常開張(門口還

貼了張誠徵 女公關,貌美..的徵人啟示),晚上回家總會看到一些在店

門口大聲咆哮講電話的人,或是醉到吐的滿地的客人。2樓的住戶是個

可憐的孕婦,因為不能忍受吵雜的音量,在1個月內就馬上搬走並找來

仲介公司想把房子賣掉。卡拉OK跟腳底按摩也為了懸掛招牌的事情吵

翻了天,反正就是甲做了什麼乙就要跟進之類的瑣事。



第三件事情就是管理員。大樓有2個管理員跟一個清潔工,2個管理員分

成2班輪流上早晚班,為了省下大夜班管理員的薪水,大樓晚上11點過

後就把大樓鎖上用磁卡進出。管理員有一個年紀很大了,大約快要80歲

了,住戶都反應他平常都在睡覺,有陌生人進出他頭也不會抬起來看一

下,或是很慢才抬起來,像我每天進門後都已經搭到電梯的門內才在門

要關上的那一煞那看到他把頭抬起來。住戶希望請他離開,找個年輕一

點的管理員,但是因為他已經做了很久了,當大家提起要把他辭退時,

他總是求老住戶給他機會,現在委員們希望能在輝哥做主委的任內把這

件燙手山芋完成。但是沒想到這個老貝貝是個火爆浪子,一聽到對他不

利的消息就鬧死鬧活的,除了跟輝哥吵架外,那天也跑來跟我吵了一架。

他原先可能是想要哭訴我家輝哥的不是,但是他竟然說:『你們不過是

個基隆來的人,仗著有錢欺負弱小….』,我怎麼能忍下這口氣,這個人

還是領我們薪水的管理員耶!我大聲的跟他說:『你不可以人身攻擊!』

後來就在門口跟他吵了半個小時吧,他真的很口不擇言,以下是精采例句:



『我拿命跟你們拼了!』



『他是白痴嗎?別人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你們有錢了不起啊!』



「別人都拼命留我,就只有你們要趕我走!」



我看著他,氣的混身發抖,真是遇到不講理的人怎麼說都沒有用!若不是每個月可以省下2000元的管理費,我們真的不想管這些瑣事。幸好任期只剩下半年了,明年的三月就可以解脫了,遇到不團結的住戶,大家都得尋求自保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