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蝶百貨旁的捷運站入口,每晚在百貨公司打烊後是最熱鬧的時候.

因為各式各樣的地攤林立.

我不太買地攤貨, 不是因為我有錢, 而是我認為地攤的東西品質不一, 不是沒有好東西, 只是要很小心挑選才找的到, 以我們以前擺過地攤的經驗, 讓我對地攤貨沒有太大的信心, 當然啦, 通常在地攤上買不到我衣服的Size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今晚的地攤不太一樣...

有一位看來眼熟的媽媽擠在一群地攤的中間, 好像在販賣口香糖之類的東西, 但是在口香糖的邊邊有一些牌子寫著: "救救流浪動物!!!" , 此時的她正忙著跟一群小女生說話,可能是在說明她的想法以及主張, 我沒有仔細聽, 但是下意識認為我應該可以幫點小忙....

我從皮包抽出一張100元, 跑到她身邊,急急把錢塞到她的手中, 然後跟她說: "沒有多少錢!!" 他用十分激動的語氣跟我說: " 這已經很多了!!" 我跑開後還聽到他很大聲的跟我答謝, 我滿臉漲紅的跑進了捷運站, 因為她至少說了10次以上的謝謝, 就因為我幫了她區區的100元!!

心中感慨萬分, 頓時想到她就是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的報導, 她就是那位無怨無悔照顧流浪狗的好心媽媽,難怪我覺得面熟, 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微薄, 很感動她的激情以及勇氣, 為了籌措基金,也為了讓世人了解解救流浪動物的重要, 她選擇了最辛苦也最直接的方式表達, 就是每晚在人潮聚集的地方擺地攤, 我相信她也在這裡擺下了他對台灣 人的愛心的希望....

若是你經過了中山捷運站, 若是你遇到了這位媽媽,請你一定不要吝嗇幫助她, 無論是10元或是50元,都是對他無比的激勵..... 你, 將會看到你的愛心..相信我, 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