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 也是小牛第七次產檢的日子, 情人節在醫院大排長龍真悶. 無奈醫生晚上只有在週三看診, 若是選其他日子我就得請假, 所以跟輝哥用了一頓非常晚的情人節晚餐.

基本的數字測量, 血壓都正常, 但是我竟然在短短的兩週時間內胖了兩公斤, 我相當懷疑醫院的體重機有問題, 因為每次在家中量總是跟醫院量有很大誤差. 這個恐怖的結果讓我對自己喪失了信心, 也同時決定棄守體重這件事情.

照超音波時, 看到小牛長大很高興, 不過小牛的頭仍舊是朝上, 正常來說這個時間點寶寶的頭應該要轉下來了才是, 不過我是剖腹產, 所以胎位正不正沒有太大關係. 只是若生產時還是這樣, 我會要求醫生幫我把這點註明在診斷證明上面, 這對申請保險理賠有幫助.

寶寶的體重預估是看頭圍以及大腿骨的大小來預測. 因為輝哥的正自標記就是大頭, 所以豬小妹跟小牛都應該遺傳到了把把的強烈基因, 豬小妹是大頭寶寶, 小牛的預估大小也偏大, 33週的小牛量出來有34週的大小. 預估體重為 2226 g, 這個結果令我相當滿意, 最後這一個月, 我會努力吃高蛋白質的東西, 把小牛繼續養胖, 希望她在滿 37週出生時能破3000 g.

情人節晚餐跟輝哥去吃陶一軒的日式火鍋, 因為超過八點半用餐還有打折, 這頓飯吃的我兩很高興, 因為有很多的海鮮料 \ 餃類 \ 肉類, 都是我倆的最愛. 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其實這是假情人節的名義, 去大吃大喝一頓啦.... 以後帶著小豬小牛恐怕吃火鍋就不方便了... 所以要趁著現在輕鬆自再的時候好好犒賞自己的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