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小豬長大後養成許多壞習慣.

1. 喜歡亂丟東西, 越叫他不要丟就丟越遠. 常常把自己的奶嘴或是常常玩的小球丟的老遠要我們幫他撿. 輝哥撿怕了, 最後把她的球球藏起來.

2. 愛亂叫, 帶她去麥當勞玩, 當他聽到別的小朋友尖叫一定要跟著叫才高興. 在家中若是我們惹她生氣, 她也會發出類似豬叫的聲音.

3. 愛吃, 尤其是甜食, 這一點完全是被外婆影響的. 因為外婆特愛甜食, 餵她的東西都甜到不行, 果汁, 蜜茶, 牛奶糖... 所以小豬若看到糖果, 就會大聲的說: " 吃!! " 或是: "甲!! " 不給她吃又要開始生氣耍賴.

4.睡覺一定要找外婆, 越大越黏外婆, 她上台北的日子, 每個夜晚對我們都是考驗. 常常都要外婆哄睡後才抱回我們房間, 有時候睡到半夜還會大哭吵著要找外婆.

5. 不愛走路, 學會走路後, 她反而更懶了, 走沒兩步路就吵著要人家抱, 我又無法抱她抱太久, 結果讓外婆跟把把累弊了,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帶她去碧潭散步, 來回總要花個30-60分鐘, 這一段路搭配著炎熱的天氣, 真是嚴厲的考驗.

6. 不愛換尿布, 要幫她換尿布簡直是要她的命, 到處逃竄. 有時候明明滿屁股大便還是不願意換,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這個寶寶真是個女生嗎? 有這麼不愛乾淨的女生嗎?

7. 不愛吃飯喝奶, 尤其是青菜, 連碰都不碰, 每個見到她的人都說小豬變瘦了. 光吃一點淋了肉汁的白飯, 一天搭配喝3-4次的牛奶, 營養是不足夠的, 所以根本不長肉. 最嚴重的是便秘, 最近開始喝黑棗茶. 但是總是喝黑棗茶也不是辦法, 無奈我無法改變我娘的想法. 因為她覺得跟她的餵食沒有關係, 問題是出在奶粉上面. 沒輒~

8.愛亂拜拜, 當她拿到筷子就會說: "拜拜!!" , 走在外頭也會亂喊: " 拜拜 !! ", 我門常常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看到什麼在說拜拜, 只能猜到有幾個可能性, 1是燈籠, 2是涼亭, 3是紅色裝潢的東西, 有一次她還對著一家彩券行拜拜, 還雙手合十彎腰拜拜咧, 我們頓時臉上出現三條線, 幸好老闆不介意....

壞習慣超多的小豬, 讓我跟輝哥常常想要揍扁她. 但是想到揍她也沒用, 因為回到高雄天高皇帝遠, 她又可以在外公外婆身邊為所欲為, 我們只能恐嚇她, 以後回來她就等著瞧~~~ 但是1歲半的孩子哪怕妳威脅啊, 她還是每天闖禍, 拔插頭, 玩筷子, 玩筆把自己劃的滿身是原子筆痕跡. 走路不看路撞來撞去把自己撞成滿頭包也不怕.

我現在只能祈禱, 周小牛能夠乖一點. 千萬不要學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