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豬小妹又給我驚喜了.

從小我就常常唱歌給她聽, 妹妹揹著洋娃娃, 王老先生有塊地, 還有一些我自創的歌曲, 上週六我們一起開車去吃飯的途中, 我又開始唱, 結果她竟然跟著我一起唱, 雖然唱的不是很完整, 但是旋律都跟的上, 而且她都知道後面要接著唱那一句歌詞, 一邊唱還一邊手會轉轉轉的, 若是站著唱歌, 她就會跟著搖屁屁. 這個發現讓我大大驚奇. 原來, 我每次唱歌她都有在聽, 都有記憶. 開始有回應是因為: 她長大了 !!

真是神奇的事情. 以後要注意不可以隨便在寶寶面前罵人或是做不雅動作, 她現在學習能力超強的. 舉幾個例子:

1. 她會學放屁, 只要聽到有人放屁 ( 包含她自己 ), 她就會把嘴嘴拿下來, 然後很大聲的 : " 哺 ~~ "

2. 她會學我擤鼻涕, 早上刷過牙我都習慣性的擤鼻涕, 她只要聽到都會跟著學. 有時候想到, 坐在我旁邊也會擤兩下.

3. 她會自己試著吃飯, 但是掉到地上的遠比她吃掉的量還要多. 而且她都覺得別人碗中的東西比較好吃. 所以常常偷偷挖別人碗中的飯來吃.

4. 她開始學會耍賴. 當她想要我們幫她檢球, 但是我們不願意的時候, 她就會發出類似豬叫聲, 表達她的不滿, 而且會一直叫到我們幫她檢球.

5. 她喜歡往外跑, 當發現家人要外出, 她就會想跟, 不讓她跟要有合適的理由說服她.

6. 她不喜歡被挖鼻屎, 我們稱之為抓蟲蟲. 若是她聽到抓蟲蟲, 就會把上嘴唇往上翹把整個鼻孔遮住. 讓你無法得逞.

7. 她會說一些單字而且了解意義, 看到腳踏車會說: " 載!! ", 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會說 : " 圾! ", 不過有一件事情她就分不清楚了, 就是 " 賽 !! " 對她來說統稱 大便, 放屁 以及尿尿的意思. 當然把把, 媽媽, 娃娃,弟弟, 妹妹, 阿罵... 從以前就可以清楚表達. 最難發音的 " 阿公 " 也會說了, 只是聽起來真的很像 " 阿共 "

8. 她聽懂很多字句, 若我說照相, 她就會舉起兩隻手並伸出時只, 大聲的說: " 耶!! " 跟她說穿鞋鞋或是綁頭髮, 都聽的懂. 但是有一點很討厭, 每當我拿起相機要幫她拍照, 她就會立即衝過來要看數位相機的照片, 問題是我都還沒有開始拍她就衝過來了, 常常就拍到她一個大頭照.

9. 她會自己拿尿布去丟掉, 翻開垃圾桶的蓋子, 丟完會關上垃圾筒.

10. 她愛玩腳踏車的後車燈, 因為五彩顏色很漂亮. 當她發現她玩了車燈忘了關, 叫她去關, 她就會乖乖去關燈. 當把拔騎腳踏車載她去買飲料時, 她會自己玩車上的鈴鐺.

我們都等她睡著後才開車回台北. 聽我娘說她隔天睡醒後, 會問 : " 媽媽? 把把? " 長大了就知道有一些事情怪怪的, 為何我們兩人忽然出現, 忽然又消失了. 幸好, 再半年後就會把豬小妹接上台北一起生活. 要不她長越大, 這件事情都越難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