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不過忘性也很快. 我最近正努力教她五官中的鼻子.. 她似懂非懂, 有時候覺得她很聰明, 有時候又覺得她很呆.. 怎麼一個鼻子, 老是要指到嘴巴去捏??? 這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她最近學會了搖頭, 當她不想喝牛奶時, 不想吃東西時, 不想給妳抱時, 她就會大搖其頭, 甚至搖頭如搗蒜, 我看了都頭暈了她還在搖, 通常到最後都是大人舉白旗投降!!

嘟嘴這件事情很早就會了, 當她有點不爽, 就會嘟起那豬嘴巴, 頭一撇, 邁開大步, 用大蜥蜴爬行法迅速逃離.. 有時候看到這動作就很想扁她, 但是又覺得這動作似層相識, 想半天才發現, 不就活脫脫是我的翻版嗎? 哈哈.. 原來, 豬小妹除了學我打呼, 又偷偷學我噘嘴....

丟東西咧, 真是有夠壯觀, 隨時都可以來個天女散花, 明明前一分鐘看她自己玩伴家家酒玩的很開心, 下一分鐘就把整桶玩具丟光光, 是往後丟喔...碰到大件物品, 她預期會很發出大聲響的東西, 她還會把眼睛閉起來丟, ( 可能這樣才不會嚇到自己吧... ) 警告她不準丟, 還會跟妳寒扣... 就是發出低沉代表不爽的吼聲.. 喔...這到底是誰敎的啊??

為了滿足她口腔期的慾望, 基本上我不太阻止她把東西塞到嘴巴中, 除了一樣東西, 就是手機!! 她又特愛啃手機.. 這看在以節儉出名的她娘眼中實在是不能接受~~手機很貴的捏, 所以只要她靠近手機區, 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她搬走....

壞習慣一一出現, 看在外婆眼中, 每個動作都很可愛, 但是啊~~ 我都會苦口婆心跟她說教, 雖知他根本聽不懂, 我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敎她的機會!! 下周五, 豬小妹就要結束這長達三個月的台北居, 要回高雄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了.. 很擔心在隔代教養下, 豬小妹會養成什麼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