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弟跟豬小妹的媽媽好久沒有話話家常…藉由照片分享, 又引開一場話匣子.



小奇:

照片分享..

我女兒不太愛吃附食品, 米精也只吃一點點..

週六要去打第三劑預防針,

很擔心五合一缺貨....又要大發燒了..

一發燒一群大人都束手無策.. ^^"

你們都好嗎??



Lisa馬麻:

為什麼只要爸比抱抱 就表情一模一樣啊

第一張就跟妳很像

不喜歡吃副食品要想個辦法

弄點菠菜泥 胡蘿蔔泥 南瓜泥吃吃看

總是要練習的

但是不要買市售的罐頭嬰兒食品



動動上星期帶去健康檢查

結果醫生對他的飲食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我的褓姆覺得1歲以後再吃稀飯 這樣比較不會厭奶

但醫生不認同 覺得營養不均衡

所以...我現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要讓他吃



妳還是儘早開始訓練比較好

免得以後都不喜歡吃正常食物只喝牛奶



小奇:

我上週六帶寶寶去打五合一

淋著雨跑了好幾家醫院才找到五合一

很慘耶..大部分醫院只剩下三合一...

幸好下次打是一歲以後的事情...呼~~



這次除了五合一, 還打B肝, 左右腿各中一針

五合一比較恐怖, 回家會發燒.

但是B肝打的時候比較痛..妹妹就哭了..



我還讓她服用輪狀病毒第一劑..一口要2400 元...

看到現在病毒一堆...還是忍著淚讓她吃了..

幸好她沒有吐出來...



上次的新生兒篩檢還要追蹤檢查

所以妹妹這次得抽血

因為長大了無法抽足跟

所以抽手腕的血

她哭的很慘... 不習慣大哭的她

很靦腆的一邊小聲哭一邊看著護士阿姨..

淚眼汪汪的很可憐... ;^^;



第一次覺得心痛.... 因為寶寶在別人手上被折磨..

究竟這是為她好? 還是折麼她啊?

我跟輝哥都擔心她以後看到我們就想到打針的痛痛.... ^^"



附食品的部分, 我娘有她自己的看法..

我無從管起.....至少她有練習吃米精了.. 其他的就只好慢慢來了..



Lisa馬麻:

我現在也很ㄘㄨㄚ\

因為八月動動一歲也要打了

到時候要是真的沒有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到輪狀病毒讓我想到了肺炎鍊球菌

醫師當初是有特別跟我說建議要打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打 拖到現在

後來嫂子就跟我說二歲以後打只要一次 這樣小孩比較不可憐

至於輪狀病毒我就沒有想過了



上星期我就開始弄稀飯給動動吃

沒想到這小子也是重口味的

蔬菜高湯熬的稀飯愛吃不吃的

我就換成柴魚高湯

這下可好了 變成小花"豬"

臉發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疹子

嚇得我直奔小兒科

後來知道是食物過敏後才放心不少(連藥都不給他吃了)



南部現在腸病毒很嚴重 妳請媽媽要小心

早上我看妳mail的那篇 眼淚就不自主流下來

真的 小孩真是來討債的

每天都有擔不完的心



加油囉~



小奇:

動動當時打的五合一是巴斯德的還是葛蘭素的?

我聽高雄醫學院說七月廠商答應要到貨

或許到八月就已經供貨正常了

不過, 若中山醫院沒有的話

建議多打幾家醫院問問看

貿然換成四合一或是三合一都對寶寶不太好

反應會很大的

七價肺炎鏈球菌很貴, 一劑要3200元左右

我還沒有決定要不要打

到時後再看看囉



早上我也是哭的西哩花啦

好慘

懷胎十個月又養了五個月的寶貝

就這樣不見了

我很難想像當媽媽的心情.... 怎樣的椎心刺骨..



我家妹妹也是過敏兒一個

肚肚上也長一顆一顆的

我娘不知道餵了什麼怪東西給她吃??



老人家的衛生習慣不好改

我只能一直嘮叨

不過他們做不做得到

我也無法控制

只好祈求老天爺保佑..



動動會說單字了嗎?

會站立了嗎?



我發現我家妹妹會學大人吃飯咀嚼的樣子耶..

而且還很專心的看著你的嘴型

一邊看一邊學

好好笑...



希望我們的小寶貝都可以安然渡過這一關~~~~



Lisa馬麻:

妹妹嘴巴有咀嚼的表情就是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

動動也是大概三個多月的時候 嘴巴就發生吱吱的聲音

他現在會說一些單字 但是很遺憾我們還解讀不出是什麼意思

比較清楚的是"謝謝"



妹妹過敏的事情要留意一下

因為沒弄好的話 會引發氣喘

尤其她現在都是在溫暖的南部

回台北後是一大考驗

如果可以的話 吃一點益生菌來減緩及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