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在4/29將豬小妹帶到台北, 讓我們這個勞動節假期可以跟她好好相聚. 可愛的豬小妹已經會認人了, 不過因為上週我們倆人才回高雄去看她, 看起來她還記得我們. 這次就不用過渡期了, 當天就跟我們玩的很開心了~~

這幾個晚上豬小妹都睡在我旁邊, 每天睡覺都看的到女兒這種感覺很棒!! 我可以幫她蓋蓋被子, 睡前哄哄她, 當她睡醒時, 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也是我, 大部分時候, 當她睡醒, 她都會乖乖的一個人自己玩, 玩自己的小肥手, 一邊又把她的小肥腿踢的高高的, 又重重放下, 有時候會發出很大的蹦蹦聲, 不知道何時開始, 當她需要人的時候, 這種蹦蹦聲已經取代了大聲哭泣. 這幾天在努力調整她的喝奶頻率, 因為四個多月的寶寶還在每三小時喝一次奶實在太辛苦, 為了讓大人輕鬆一些, 我們拉長了到3.5小時~4小時, 這中間當豬小妹忍不住的時候就給她點水喝, 說真的, 小寶寶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才短短幾天, 我們已經不用半夜起來餵奶了, 只要在睡前11點多喝一頓, 就可以撐到早上6點鐘, 真是個好寶寶, 而且喝奶的速度也變快了, 每次只要喝5-10分鐘, 之前真的被外婆寵壞了~~ 希望已經調好的時間不要在她回高雄後又破功~~ 因為不只我娘累, 我每次回高雄看她時也累~~

這次她總共待了六天( 4/29-5/4), 我們就在週六帶他回基隆給阿公阿婆看, 豬小妹看來得好好訓練, 因為會認人後, 當有陌生人抱她, 她很快就會哭出來, 當阿婆跟她玩的時候, 她還對阿婆大小聲, 雖然聽不出來她要說什麼, 但是感覺她的聲調中帶有強烈的害怕, 就像小狗狗遇到大狗狗, 一邊狂吠還一邊後退的感覺.. 輝哥的媽媽試了幾次, 豬小妹不領情的大哭了起來, 看到我也強烈的表示出想給我抱的樣子, 這時候才有點覺得這個小孩沒有白生..哈哈!! 不過, " 認生" 這件事情還是得好好訓練才行.

跟我娘還是衝突不斷, 包含我希望有過敏體質的豬小妹不要在六個月以前吃大人的食物, 但是她在高雄家中已經給她吃了, 在台北這幾天還不斷想要給她吃飯桌上的魚啊什麼的, 雖然我制止她, 但是我相信她在高雄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只要她覺得好, 不管我說一百遍都沒有用. .. 還有當我們幫豬小妹努力調整喝奶頻率時, 她也是在旁邊不停阻撓, 她反正就不要聽到豬小妹哭就是了.. 二手煙也是讓我很受不了的部分, 但是抽了一輩子煙的她, 怎麼可能輕易戒掉?? 其他諸如八寶粉..等問題就不勝枚舉了.. 兩個人一碰面就很激動, 隨時都可以大吵一架.

我認真考慮在明年夏天過後將豬小妹接上台北上托兒所. 因為我不想恨我娘, 這種衝突再繼續下去, 我一定會恨我娘的. 也或許會更早, 在今年年底豬小妹滿一歲後, 看我跟我娘吵架的程度如何了.. 要我每天忍住不打電話回去了解豬小妹的近況真是要了我的命, 當我打電話, 我娘又以為我不放心她照顧, 認為我的每個提醒都是在怪她沒做好.

不要問我為何不能停止這種衝突? 我跟我娘的緊張關係已經持續很久了. 我們雖然愛對方, 但是都無法接受對方做的每一件事情, 甚至買的每一個禮物都討厭. 我很後悔把豬小妹帶到高雄的這個決定, 我也後悔讓我娘幫我做月子, 雖然這一切都已經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