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潮間帶區有一種螃蟹叫做招潮蟹, 她的兩支大鰲中有一隻特別大, 常常動啊動的, 好像在招手似的, 所以被稱做招潮蟹, 我家豬小妹自己會把雙手從包巾中抽出來, 然後雙手動啊動的, 超級像招潮蟹的, 很有趣!! 我常常在猜測她的雙手動的意義, 喝奶瓶的時候, 她不是用雙手把臉整個遮起來, 就是放在奶瓶旁好像要幫忙扶住的樣子, 還有她自己一個人躺在沙發上時, 常常對著某個方向發呆, 雙手也會規律的動啊動的.... 好像想碰觸什麼的樣子, 偶而嘴巴也會發出我聽不懂的話... 反正她的每一個動作在我看來都很有趣~

自從1/19 我娘回高雄後, 我跟豬小妹相依為命也過了一週, 白天我可忙著咧... 餵奶, 換尿布, 擠奶, 整理家務... 等輝哥回家後幫她洗澡... 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想想, 距離過年只剩下一週多了, 我跟初生期的豬小妹單獨生活的日子也不多了, 雖然日子過的很單調, 雖然半夜餵奶很辛苦, 雖然擠奶擠的胸部烏青很痛, 雖然她沒理由的嚎啕大哭讓我很想扁她, 但是想到我很快會跟豬小妹分開, 心中不由覺得不捨起來... 自從懷孕至今約10個多月的時間, 豬小妹還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我不敢想像要分別的那一天我會有什麼反應~~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珍惜兩人獨處的短暫的時間, 努力用我的雙眼以及像機來紀錄豬小妹的一频一笑, 常常對她說話, 教她要勇敢要獨立, 以後跟著外公外婆好好生活並學習他們做人處世的道理, 雖然把拔馬麻沒有每天陪伴在她身邊, 但我們的愛沒有一刻離開過她.... 我們可能會錯過他人生中很多寶貴的第一次,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爬行, 第一次坐起來, 第一次說話或是第一次站起來.. 但是我相信外公外婆給她的愛將勝於這一切的缺憾, 我們不免覺得遺憾, 但仍然相信這是對她最好的決定~~

親愛的豬小妹, 我們每個月都會回去看你, 等你長大一些, 就會把你接回我們的家, 你一定要乖乖平安健康的在外公外婆的呵護下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