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與螢火蟲第一次接觸了以後, 我決定今年要繼續跟這個屁股發光的小昆蟲親密接觸. 別人是瘋媽祖, 我要來去瘋賞螢. 朋友問我, 螢火蟲不是看過了嗎? 嘿~~ 這不是綜藝節目好嗎? 有人努力復育, 我們應該要更加支持的. 看到這麼多人努力復育螢火蟲, 你能不感動, 不親身力挺嗎??



2012 總共去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南投鹿谷麒麟潭, 第二個是新店屈尺.



2013 計劃去埔里桃米村(4/27-28), 再訪新店屈尺(4/20), 另外再加排牛伯伯 "新店安坑牛伯伯蝴蝶園:新店

市柴埕路 104號 02-22110961 " 或是 "小精靈螢火蟲館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龍壽村大青坑31號 " (4/13)



2014 1月就要提早預訂東勢林場或是平溪 "台灣煤礦博物館 (台北縣平溪鄉新寮村(十分寮)頂寮子5號 TEL: (02)2495-8680) http://www.coalmine.com.tw , 另一個選擇是坪林的映象會館.



2013/05/04 牛伯伯後記

5/4難得周末遇到好天氣, 我們立馬騎著小ㄅㄨㄅㄨ前往離我們只有7公里的牛伯伯園區賞螢.

這地方非常的天然, 說是天然, 就是沒有甚麼整理過的感覺. 裡面最令人驚艷的是一個很大的魚池, 養滿了肥滋滋的錦鯉. 水池距離地面很近, 走道又很狹窄, 我們在池旁餵魚時都很擔心一個不小心被推下水去. 說道推下去, 妙的是這地方地處偏僻, 但是擠進好多人啊! 是因為免費嗎? 還是因為這裡離市區近? 這一個網路上甚少被談論到的地方, 竟然擁有這麼高的知名度, 讓我很驚訝!

看螢火蟲的區域不大, 有趣的是大家人手一張凳子, 坐著閒聊等天黑看螢火蟲.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雖然我們是5點多才到達, 但是小小的園區沒有太多逛的地方, 我們一家子只好找一個人少點的位置, 站著等. 大人等得有點無聊, 小人倒是玩的很high, 兩個小皮蛋在石子地上面跳來跳去, 跳得滿頭大汗, 一點都沒有因為環境而掃了玩興.



" 螢火蟲耶!! " 從第一個小朋友喊出來後, 陸續看到螢火蟲出來活動, 時間大約是6:30, 天色尚未全暗, 螢火蟲三三兩兩的飛舞著, 此時, 小豬冷不房的伸手一拍, 小牛也有樣學樣, 也拍了起來. 這舉動真的嚇出我一身冷汗, 連忙告訴她們, 螢火蟲不是蚊子, 這樣拍她會死掉的, 大家就看不到螢火蟲了, 大約7點左右我們就離開了, 離開前還看到一個小插曲, 因為一個小孩掉到魚池, 英勇的把把馬上跳下去救孩子, 水不深, 大約到大人的大腿吧! 但我跟輝哥立刻機會教育, 告誡兩顆皮蛋要小心, 要不然跳下去救人的就是他們最愛的把把了.

這地方的螢火蟲可能還在復育中,所以數量遠不及鹿谷或是埔里的多. 希望明年去能看到更多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