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個月, 在接到微軟封鎖帳號的通知信號, 我的MSN 即時通被盜用的事情終於落幕.

昨天晚上到警局辦理報案以及筆錄程序, 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 有夠久的, 花了我 1.5 H.... 文件很多是主要原因之一, 員警先生不熟程序甚至還要查詢六法全書, 也是讓我等很久的原因之一.

提醒大家, 不要貪圖方便, 把帳號密碼設的太簡單. 因為很容易盜用, 這年頭壞人太多. 凡事還是小心一點好.

這邊提醒一下, 若是有人不幸發生跟我一樣的事情. 請依照下列步驟處理. 這是簡易版的, 朋友有給我完整版的, 下次再補充.

1. 先發信給微軟客服, 留下紀錄

2. 打電話催促微軟客服, 若是快的話, 有人三天就取回帳號. 有人要2-3個月.

3. 若無特殊需求, 建議直接封鎖這個帳號. 因為這個壞人可能已經利用你的帳號去做不法勾當.

4. 微軟公司會傳給你一份165 表格. 請填好這份資料, 就近去派出所報案. 這是刑事案件, 名稱似乎是妨害電腦使用..之類的罪名, 是告訴乃論罪 . 強烈建議去比較都會區的派出所, 他們對於處理這種案件可能會比較有經驗.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等到天荒地老.

5. 我是選擇放棄帳號, 所以當員警打完一大堆資料後, 列印出來傳真給165專線就可以了, 165專線會直接通知微軟公司封鎖我的帳號. 若是堅持要取回帳號, 可能後續還有一些驗證程序需要跟微軟公司溝通.

6. 將心比心, 我等很久, 員警先生也處理很久. 他也很辛苦. 請大家要注意網路使用安全, 不要再去麻煩警察先生, 你也避免這些詐騙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