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出國獨自住在諾大的五星級飯店, 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陌生的事情, 但無奈每個第一夜對我來說都是個大折磨. 除了把所有的燈打開睡, 我還會每小時驚醒來一次, 除了擔心鬧鐘壞掉....還怕鬼... 所以開會或是上課的第一天, 我總是黑著眼圈, 啞著聲音, 流著鼻涕度過的.

楊子江萬麗酒店的早餐還算可口, 但是為了趕 8:15出發到上海近郊辦公室的交通車, 我匆忙把麵包水果塞滿我的胃跟嘴巴, 無暇好好享用早餐. 我們上課的地點是研發部門的大樓, 很新, 但是附近用餐的地點很少, 我的午餐是買了7-11的便當, 菜色還可以, 便當18元, 加上飲料餅乾, 我中餐花上RMB40元就吃的很飽.

昨晚的家樂福之旅, 我買了一些零嘴跟一瓶白酒. 可以想像輝哥看到我買的那四川口味的辣牛肉乾會露出怪異的表情, 除了人潮多, 我也因為旅行有點疲倦, 所以匆忙買了一點東西交差, 就跟一個月沒見面的同事去吃晚餐了. 晚餐是一家日本料理, 叫做古北食堂. 食物都冷冷的, 讓吃慣熱食的我們不太能接受. 但是隔壁桌那個可愛的小男孩讓我印象深刻, 溫柔的日本媽媽慢慢的餵他, 臨走前我跟他沙優那拉, 他也舉起小手跟我們揮了揮... 這頓晚餐花了大約70多元, 不便宜.

會議又要開始了..下午待續. 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到適合的地方擠奶...

Part 2

擠奶的地方沒找到, 我只好在門縫很大又臭臭的廁所擠, 因為怕曝光, 我全程30分鐘是站立著且背對著門口, 真的挺辛苦的. 昨天在飯店 check in 等房間時, 也是在飯店的廁所, 比起在 office , 飯店還是舒適多了. 幸好只剩下明天了. 也幸好臭臭的奶不會帶回家給寶寶吃. 我這幾天擠出來的奶都丟囉, 因為家中庫存充裕, 就不大費周章的帶奶回台灣了.

晚上計劃去吃俏江南, 這間餐廳是我吃了生平第一隻大閘蟹的地方, 我一定要去懷念一下. 只是可惜現在不是螃蟹的季節 ( 況且哺乳中的我也不適合吃蟹).

會議又要開始了..待續.

Part 3

好同事Nona貢獻了個好情報, 就是我可以到一個殘障專用的廁所內擠奶. 安靜空曠又乾淨, 讓我這件媽媽的工作可以得心應手又迅速.

晚上園區下班的交通車是六點鐘開車, 我擠奶擠到一半被匆忙叫出去....那時候是 5:45分, 據說, 若錯過了交通車, 打滴 ( Taxi ) 得等到晚上八點鐘才叫的到車. 我們跑到門口才發現, 大巴士共有將近三十台, 我們撘的是 26 號車, 我們開始拔腿狂奔, 天啊~~ 終於在開車前找到26號車, 而且啊~~ 真的是六點整, 車子就開動了, 一分鐘也沒有多耽擱. 真的是歸心似箭的最佳寫照.

回到飯店才六點半, 放好電腦, 三個女生跑去徐家匯區的 " 小南國 " 吃上海菜. 真是好吃啊~~ 尤其是甜點那道 " 甜藕湯圓 " 真是正點啊~~ 你能想像小湯圓中還包芝麻餡, 圓滾滾的躺在不會太甜的蓮藕湯中, 間中還點綴著桂花, 雖然我們胃中已經填滿了食物, 我硬是喝了一大碗湯圓... 主食類也不錯, 這次我們點了醉雞 ( 酒味挺重, 還不錯), 水煮牛肉 ( 辣的夠味!!! 我連麻辣湯都喝了三碗!! ), 百葉菜心 ( 青岡菜啦... 殘念..), 蟹粉豆腐 (豆腐香, 蟹粉也夠味!!), 蟹粉湯包 ( 超好吃的啦... 金雞園遜掉了..), 還叫了一壺西瓜汁, 三個女人共吃了RMB354, 大呼過癮啊!!! 但是我們更覬覦隔壁桌點的紅燒肉跟鮮蝦粉絲褒... 只好留點期待, 下次才會想來吃... 我給這家店五顆星, 因為不油不鹹, 味道剛剛好, 價格又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一頓美好的晚餐, 讓我忘記了出國的一切不適... 希望明天會有新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