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正式回到職場, 成了名符其實的職業婦女, 日子過的真的很忙碌, 原來寶寶在身邊真的會佔據自己非常多的時間, 包含餵奶, 擠奶, 跟寶寶玩, 她不爽的時候還要哄她, 要注意她有沒有大便, 體溫正不正常, 忙完才想到自己有沒有吃飯, 洗澡, 還得整理一下猶如戰場的家...夯不啷噹一大串事情每天等著我們去完成.

輝哥也開始奶爸的生活. 因為保母約定到下午三點鐘, 所以下午到晚上都是輝哥的責任時間. 基本上, 輝哥是細心的, 但是卻沒有耐心. 他常常為了小牛喝奶喝很久這一件事情不爽, 一邊餵一邊大聲唸小牛. 還有晚上不明原因的哭鬧也讓我們很頭大, 有一晚我一直聽到小牛在哭, 看時鐘已經半夜兩點了. 結果看到輝哥一個人在生悶氣, 小牛則是哭的滿臉通紅... 這不是輝哥的問題, 只是, 長時間照顧小孩還真的要有一點耐心的, 我在月子期間也常常瀕臨崩潰, 若不是有母愛在支撐, 早就把小牛丟出門去面壁思過了.

我深深覺得父母都是需要被教育的, 一些我們認為正常的事情, 在寶寶身上就很難做到, 所以我會查網路資料, 看育兒書籍. 已經為人父母, 就要盡到應盡的責任. 尤其照顧新生兒真的是容不得一點閃失.

上班後的日子, 我跟輝哥每天6點半左右起床, 我擠奶, 輝哥餵奶 ----> 7:30吃早餐 ---> 8:00出門上班 ---> 輝哥 3:00下班回家接手 ---> (輝哥)一連串的喝奶換尿布以及洗澡洗衣服家事 \ ( 我) 在公司忙碌並抽空擠奶兩次... ---> 8:30我回到家一起吃晚餐---> 9:30擠奶 ---> 11:30我擠奶, 輝哥餵奶 ---> 12:30 小牛又吵著要喝奶---> 1:00 終於可以睡覺

紀錄這些點點滴滴下來是為了讓自己記得曾經有過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為了小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