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帶小牛去打預防針, 本來是想說可以打六合一的, 結果問了幾家新店的診所都沒有進六合一, 只有五合一可以打, 原來是缺貨缺怕了, 雖說目前六合一已經正常供貨, 但是診所都只敢進五合一. 考慮到明年政府可能開始補助五合一, 所以決定讓小牛打五合一, 她只好多打幾針.

後來又發生一件陰錯陽差的事情, 原來六合一是滿1.5M就可以施打, 但是五合一要滿2M才能打, 因為我們本來預計要打六合一, 所以小牛的健康手冊上面註名施打的時間是滿1.5M的日子, 後來我們決定換打五合一, 掛好號才發現小牛沒滿2M不能打, 只好先打B肝第二劑, 這是政府補助的免費疫苗, 除了B肝, 我們又加吃輪狀病毒第一劑, 這可貴了, 小小一管要花我2500元, 笨手笨腳的護士, 竟然為了趕時間就餵很快,一下子把全部的藥劑都推進小牛的嘴巴中, 小牛一下子吃不下那麼多就吐了出來, 挖哩咧~~ 2500捏!!!!! 機車咧, 我差點沒有開罵!! 那個笨護士看情形不對連忙用針筒去抽小牛臉上殘餘的藥劑, 又餵小牛吃一些, 一邊還問我是不是小牛餵奶都會吐出來? 我沉著臉說 : " 不會!! " 她又接著說藥劑量很多吐一點沒關係... 她真是一點都不專業, 還記得以前帶小豬在高雄彌馨診所吃輪狀病毒, 那個護士把量分成多次慢慢餵食, 確保寶寶都有吃掉, 才餵下一口, 小豬也乖乖的吃光光. 我只能說, 專業還是有差的.

小牛這次也量了身高體重, 體重 5.2 kg ( around 85%), 身長55 cm ( around 50%), 頭圍38 cm ( around 75%), 貪吃小牛的體重果然不負眾望, 在全母乳的加持下, 猶如吹汽球般的迅速向上攀升, 她目前一天大約可以喝下650 cc ~ 700 cc 的奶量, 我母奶產量一天約1200 cc, 每天可以冰兩根冰棒, 希望這個產量可以持續, 因為快要滿 2M 的小牛對母奶的需求量隨時都有可能增加.

小牛日夜顛倒的情況仍舊未改善, 請叫我熊貓眼奇, 養第二個寶寶真的比第一個寶寶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