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真的很愛小牛. 從小豬見到小牛的第一眼開始, 似乎就知道這是她的妹妹, 所以小豬很快就記得了小牛的名字, 動不動就跑去摸摸小牛的頭, 拍拍她的胸口, 或是握握她的手, 並會很溫柔的叫她 : " 易蓁捏~~ ". 很快的, 小豬認為摸摸拍拍不足以表現愛昧妹, 所以她開始更親密的動作, 就是親小牛.

小牛常常受不了姊姊的熱情而狂哭, 因為小豬不懂得拿捏力道, 常常力道過猛, 就把小牛嚇壞了而狂哭. 導致小牛忽然間大哭還有一個原因 ~~~~ 就是小豬會偷偷 K 小牛. 上一分鐘還好好的摸小牛的頭, 下一分鐘就呼小牛巴掌, " 啪~~ !! " 一聲, 或是打小牛的身體. 我們怎麼防範都來不及, 只能一直開導小豬, 跟她說妹妹是來陪她玩的. 不過有時候我氣不過, 還是忍不住會動手打小豬.

我覺得小豬目前的心中充滿了矛盾, 因為她愛妹妹, 但是又吃妹妹的醋, 因為大家都會抱妹妹, 她都一天到晚被罵. 尤其是輝哥抱小牛的時候, 小豬就會跑去 " ㄎㄟˋ燒 " . 看到妹妹喝奶, 小豬也會吵著要喝奶. 我們知道要小心注意小豬的情緒, 在小豬似懂非懂的年紀來說, 她認為小牛搶走了她一些東西.

所以啊~ 當我手中抱著小牛, 嘴巴就要忙著哄小豬. 或是要跟她說清楚, 現在幫小牛餵奶, 等等就會陪她玩之類的話, 讓小豬知道我們還是愛她的.

現在小豬暫時回高雄,等到過完年小豬回到台北跟我們一起生活,這情況應該還是會發生.到底小豬會不會繼續扁小牛?如何化解?如何好好的處理寶寶的情緒?這些問題都是在考驗大人們的智慧.雖然我跟輝哥不是新手父母,但是我很清楚目前我們仍是不及格的.希望我們可以越來越熟練,越來越有能力來幫助他們倆姊妹的感情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