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 我已經適應重新當孕婦的感覺, 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克服了吃飯時間一到那波濤洶湧的飢餓的感覺, 行動時也會提醒自己要慢慢走 ( 雖然過馬路還是會忍不住想用跑的..) , 偶而出現的噁心感也能很快壓抑住.

但是還是有一些情況讓我覺得痛苦, 一是撘公車, 一路花約一小時搖晃回家很難過, 又不想挺著肚子撘捷運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換車( 那危險性還挺高的). 所以雖然痛苦, 我還是會選擇撘公車, 至少在進入第三孕期之前, 我還是會撘公車回家. 二是挑食, 最近常常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 看到東西也常常沒有胃口, 但是若要吃到喜歡的東西, 我就會放肆大吃大喝, 唯一的禁忌就是麵包 \ 蛋糕 \ 飲料, 這三樣東西在我懷孕前兩個月是我趕走飢餓感的好朋友, 也是害我體重增加三公斤的元兇. 三是喘, 我還沒懷孕就超會喘的, 現在更嚴重, 所以目前我是拒絕爬樓梯的, 尤其是上樓, 雖然公司在三樓, 但是我還是堅持搭電梯.

還有就是長距離跟輝哥開車南北奔波 ( 這對孕媽咪來說, 真是一大折磨!!), 但是為了跟豬小妹相聚, 我仍然堅持每兩週要回去一次. 我目前仍然坐在副駕駛的位置, 這樣子還可以跟輝哥聊聊天, 打發時間, 等到以後肚子太大束安全帶不舒服時, 我就會坐到後座去, 這樣子累了還可以躺一下.

至於胎動, 我很久以前就感覺小牛偶而的胎動, 很輕, 但是跟以前豬小妹在我肚子中的感覺一樣, 這感覺還是跟腸子蠕動不一樣的. 林林總總看起來, 似乎這胎的狀況跟上一胎沒有太大不同. 兩個寶寶都還算體諒媽咪, 沒有讓我吃太多苦頭.

下週要去作第二次產檢, 希望小牛一切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