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晴天, 我們一早8:50就出發前往聖淘沙, 要去參觀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水族館 Sea Aquarium.

朋友事先在網路上已經買好票, 我們直接搭計程車衝到聖淘沙, 從市中心過去大約花30分鐘的時間, 其實還滿快的. 我們大約9:30到達, 已經很多早鳥在排隊了, 因為事先買了票, 很幸運的, 我們擁有提早通關權, 我們算是前幾批進入水族館的人. 我們大概花了兩個鐘頭參觀, 整體來說, 屏東海生館比較優. 這邊的魚沒有太特別的, 唯一比較特殊的是, 我們看到了鯊魚的蛋, 蛋裡面還有魚寶寶在動來動去.

因為水族館維持不易, 門票也相對不便宜, 要價28元新幣, 進入水族館, 拍了一張照片, 竟然要價65元新幣, 媽呀!! 叫他去搶比較快啦.. 我想說翻拍照片回去, 結果有人過來制止, 要我付錢買照片, 我說抱歉我不知道不可以拍, 他們說, 可是你已經拍了, 我就說, 那我刪掉照片給你看, 後來朋友說, 他們根本看不懂中文, 只要show出畫面就好, 不需要那麼老實就這樣刪掉了, 哈, 我害怕不小心觸碰法律, 到時候被關就慘了.

因為天氣太熱了, 我們中午在園區內的英比奧捷運站下車, 去排隊吃了肯德基. 味道還不錯! 但是附的生菜我嚐了一口後, 就蓋了起來, 那味道我不喜歡. 吃完後我們直接搭捷運到聖淘沙捷運站, 然後逛了一下Vivo City, 又喝了星巴克, 一看時間已接近4:00, 就去排隊搭計程車回飯店. 搭計程車在新加坡實在是很沒有效率的事情, 不過看大家都很習慣, 排再久好像也不會不耐煩. 老實說, 揮汗等車這件事情令我很無法接受. 反觀台灣的計程車系統, 實在太棒了!!

回到飯店我很快躺平, 直到七點才睡醒, 睡飽後就肚子餓了, (哈哈, 根本就是餵豬的行為!! ) 我們沿著地下街往另一個大Shopping Mall前進, Marina Aquare. 後來選了一家香港茶餐廳用餐. 我們吃了撈麵, 廣東粥, 炒米粉, 還叫了羅波糕, 飲料, 平均一個人花了18元新幣. 我對於花錢這件事情, 似乎越來越無感了. 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一轉眼來到這邊已經一周, 開始懷念台灣的一切, 包含食物, 親民的消費, 熟悉的語言, 親愛的家人... 我想, 這種感覺會跟著時間增加而越來越深, 等到我回台灣的那一天, 應該會很興奮而且迫不急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