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夜熬到半夜一點才睡, 早上差點爬不起來. 看在飯店一千多台幣的早餐份上, 我還是爬了起來. 果然, 食物是我的天敵. 今天在總部不巧被拉去跟老闆的老闆吃飯. 他是一個沒到過台灣的印度人, 但他知道台灣人很有錢, 這訊息不知道是怎麼傳的, 幾年前我還一個馬來西亞同事被問說台灣是不是很窮, 現在聽到這個, 覺得反差怎麼那麼大? 而且我們在國際上擁有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了, 在新加坡遇到的老外很少沒聽過台灣的. 說回午餐吧, 這一頓飯吃得我很緊張, 因為印度人的口音很重, 果然, 他問了一個民主的問題,我就聽不懂, 他又問台灣最大的競爭者, 我竟然答成台灣的總經理XXXX .. 他最後問我台灣人英文程度如何... 哎, 別這樣嘛, 要聽懂印度腔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嘛, 還問甚麼民主的問題, 我又不選總統~~~ 今天的測試我很不專心, 因為公司又出了幾個包, 一直在回信, 很煩!! 其他人可能也不專心, 所以拖到快七點才離開公司, 回到飯店都7:30了. 連續吃了幾天的黑麵, 開始不知道要吃甚麼, 在Raffles City繞了一圈, 最後還是買了燒賣跟章魚燒, 回房間繼續奮戰. 明天開始是印尼\ 新加坡 \ 馬來西亞等回教國家的國定假日, 今晚是穆斯林開齋日, 也是他們的新年. 第一次在國外遇到國定假日, 不知道會是甚麼場景? 據司機先生說, 穆斯林今晚開齋後, 會去大吃一頓, 然後就像華人過新年一樣, 出遊, 逛百貨公司... 說到這, 真的很羨慕在這邊工作的人, 因為假期多到數不清, 因為每個種族都有不同的假期, 所以遇到假期就通通都放假. 我們台灣一年的國定假日了不起放10來天, 這邊有30多天. 今天學到一句這邊的時間用語, 6點45分, 他們說 6點9, 知道原因嗎? 因為9就在時鐘45分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