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陰天的新加坡也挺美的, 窗前的天空布滿黑雲, 別有一番風情.

早餐在有著滿滿透天窗的2樓享用, 位置寬敞, 服務好, 東西有水準, 到目前為止, 我都覺得我在享受貴族般的生活. 直到搭計程車, 又把我從天堂拉回現實, 如往常般的, 若是遇到會說華語的司機, 就是不停抱怨新加坡政府, 抱怨生活不易, 抱怨娶不到老婆, 買不了房. 今天這位司機算是年輕的, 約莫30好幾吧, 他說他每天從早上五點開到晚上五點.整整12個小時, 但還是賺不到錢. 他還說這個政府把國家當成公司在經營, 向錢看齊, 只管自己有沒有得到利益, 不管百姓疾苦. 光鮮的背後, 還是藏有很多不可明言的黑暗面.

總部是在Vivo City旁的大樓, 整天關在鳥巢般的會議室內, 只有中午吃飯才出去放放風.

午餐是在Vivo City上面的美食廣場吃, 我叫了一碗牛肉麵, 味道尚可, 價格也挺親民, 約新幣4.5元. 我一下子就吃光了. 看到身旁吃素的印度籍同事叫了一盤咖哩類的食物, 他果真是用手把飯上面的餅扒成一小塊, 然後沾著咖哩醬吃. 我問他, 為何吃素, 他說原本印度人只是不吃牛肉, 除了牛肉以外的肉是可以吃的, 如雞肉, 魚肉, 羊肉等等, 都是他們很愛的食物. 後來慢慢演變成出現只吃魚肉, 或只吃羊肉的人, 至於他, 他是能不吃肉就不吃, 沒有特別的原因.

吃完飯走回辦公室的路上, 我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頻果汁, 一包美珍香, 再買了一個零錢包. 這算是今天唯一的shopping 行程.

6:30離開辦公室, 塞回飯店已經是7:00. 放下行李後就跟同事出外覓食. 一路看不到喜歡的餐廳, 沿著捷運走著走著竟然就走到了SunTec City, 就是新達城. 我們相中一家日本餐廳, 叫了一碗雞肉烏龍麵跟漢堡肉套餐, 烏龍麵不錯吃, 但是漢堡餐踩到地雷. 果真, 吃飯要看人潮, 沒人吃飯的餐廳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走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跑去買了麒麟啤酒, 又買了燒賣, 回到我那美麗如天堂般的房間喝啤酒聊是非. 今天的收穫是認識了來自馬來西亞辦公室的新朋友, 讓我這次旅程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