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 小豬已經三歲, 不應該還有分離焦慮症. 但是她的種種行為, 還真的很分離焦慮. 尤其是跟她最愛的霸霸分離這件事情. 大概可以舉出幾個事件.

1. 最近天冷, 晚上都是把把跟兩個寶貝一起睡. 每天早上當小豬睡醒後發現把把或是阿罵不在身邊, 她就會大喊 : " 把把 " 或是 " 阿罵 ", 很大聲喔..喊到把小牛都給吵醒了, 然後兩個一起尖叫.

2. 搭電梯時, 她一定要所有的人手牽手, 還不准我們做特別的動作或是照鏡子. 非常的緊張. 我們叫她不要緊張, 她就一邊跟自己說 : " 不要緊張.. " 一邊還是緊緊的抓住我們的手. 所以進出電梯就會看到我們一家子用非常滑稽串成一串的姿勢進岀.

3. 有一個晚上, 因為恐怖的姨婆來家中睡覺, 只好讓阿罵陪兩個寶貝睡客房, 把把跟我睡主臥房. 睡到半夜就聽到小豬在大喊, 後來是小牛尖叫, 最後是小豬開門進來找把把. 還硬是擠在把把跟我的中間睡.

在黑暗中, 聽到她清脆的童音問把把 : " 把把, 為什麼你要跟媽媽睡? "

把把說: " 因為姨婆來了啊, 姨婆睡阿罵那個房間, 所以阿罵跟你們睡啊.. "

她仍舊不解 : " 為什麼你要睡這邊, 為什麼你不睡原來的位子.. "

把把回答 : " 原來的位子是阿罵睡啊.. "

從小大家都說小豬說話的功力比同年齡都利害, 我也覺得她真的很厲害. 可以清楚把她想問的話說出來. 不知道是常看巧虎, 常看書的關係, 還是常看八點檔腥羶劇的影響?

把把花在寶貝身上的時間的確比我多, 我也不介意寶貝愛把把多一點. ( 因為這樣把把就會更心甘情願為寶貝付出... ) 只是寶貝脾氣太拗時, 只找一個人就會很麻煩的.. 還有這個分離焦慮, 家中兩個寶貝都很嚴重, 實在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