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可治... 是我們對豬小妹的評語. 因為她軟硬都不吃.

上週五, 她爬到桌子上玩電話, 外公叫她不要玩, 她根本就不聽, 後來外公就罵她, 她驚覺到外公的口氣變了, 臉色也變的很嚴肅, 頓時就紅了眼框, 嘴巴往下撇, 眼淚汪汪的快要掉下來, 外公見狀就緩和口氣跟她說道理, 結果她就一個人跑到小椅子旁邊, 我以為她自己在玩玩具, 結果才發現她自己縮在一旁流眼淚. 我叫她過來抱抱, 她露出很委屈的神情看著我, 然後就慢慢走過來讓我抱抱, 我安慰她一下後, 輝哥洗完澡下來, 她又要把把抱抱. 才心情好轉.

週六午睡時, 她又只喝一半的牛奶, 輝哥好言相勸, 她就是不喝. 我跟輝哥說, 豬小妹吃硬不吃軟, 因為我看外婆都是這樣, 她若不乖就大聲說不行. 我就跟她說: "不行!! 牛奶要喝光光!! " 她又馬上紅了眼框, 躲到把把的懷中掉眼淚, 一邊抱著把把還一邊用一種看狠毒後母的神情看著我!! 好啊~~ 算你狠, 吃定了我們不會對你怎樣.

對於軟硬都不吃的小豬, 目前根本沒有人治的了她. 可以想見未來回台北相處, 會有一段很長的適應期. 至少要讓她講道理. 不過, 我是不贊成體罰的, 我也不喜歡讓寶寶哭的太過火, 我相信這對人格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傷害, 未來的管教之路, 對我跟輝哥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奇 的頭像
    小奇

    高壓電@北獅@愛玩的我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